Sunday, March 28, 2010

Banner Partition

After I posted the article, some of my friends told me the side effect of using banner as partition. As birds use echo system to guide them especially at night, the banner will prevent the echo system work properly. So I asked my brother to remove it last week.

I will replace it will a hard partition.

Good Setting on Hexagon Sound

Yesterday went back to visit my BH. Try to change some of the external sounds as I have been quite sometimes never see birds playing at my Hexagonal Tweeters. Before I changed, I checked the video recorder on Sat (27-Mar) BH conditions between 4pm to 7pm. No birds playing or enter the BH. Birds only fly back after 7.30pm onward.

I changed the Hexagonal sound with the sound that my friend told me is good. Previously I have tried this sound the result was so so only. Since he is the 2nd person told me the results are good, I decided to give it a try. Nothing happen initially.

I then used my spare tweeters to connect to the player. To my surprise, the sound is too soft. I increase the volume slowly until I hear the sound is loud and "Clear". The key word is "Loud and Clear".

After less then a minute, I saw a lot of birds playing at my hexagonal tweeters and quite a lot entered my BH.







Monday, March 22, 2010

BH Guide line in Negeri Sembilan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96114?tid=7

仁保縣會“漂白”燕屋‧業者601前須申請執照

  • 莫哈末尤索夫宣佈17項養燕指南,並呼吁養燕業者須在2010年6月1日前向縣議會申請營業執照,否則將被取締。(圖:星洲日報)

1 of 4

(森美蘭‧馬口)仁保縣議會即日起開始“漂白”仁保縣內的數百間燕屋,養燕業者必須在今年6月1日之前,向縣議會申請營業執照,否則將會被取締,面對法律行動。

仁保縣議會主席拿督莫哈末尤索夫,週四(3月18日)晚上在縣議會與馬口華團聯合會的交流晚宴上,公佈17項燕屋指南。

燕屋規格須符指南

他說,業者在提出申請之前,必須確保本身燕屋規格是完全符合縣議會的養燕指南細則。

他指出,縣議會已掌握縣內各燕屋的位置,因此業者若在6月1日之前,仍未提出申請,將會隨時被取締。

據瞭解,仁保縣約有四五百間燕屋,一旦全部合法化,每年將會為縣議會帶來數十萬令吉的收入。

申請營業執照手續簡化

莫哈末尤索夫指出,他已下令官員簡化申請營業執照手續,任何申請者只要符合縣議會訂下條例及規定,文件又齊備,可在一兩個小時內獲批及獲得營業執照。

他也補充,縣議會也“即批”營業執照予46種行業,惟業者們必須遵守各項條例。

賴冠銓專司華人事務

仁保縣議會和馬口華團聯合會14個屬會成員進行交流,仁保縣議議會主席莫哈末尤索夫也針對多項民生課題做出解答。

莫哈末尤索夫宣佈,仁保縣議會衛生組主任賴冠銓成為縣議會裡,專司負責處理華人特別事務的官員,任何市民有問題可以直接聯絡賴冠銓019-6697019。

賴冠銓在會上,以華語講解莫哈末尤索夫的講詞,並呼吁馬口華社領袖,在本身花園住宅區成立居民協會,以處理住宅區的民生問題

仁保縣議會“即批”營業執照的46項行業

有氧運動中心、水族店、音樂器材店、運動器材店、婚紗用品店、布及服裝店、電器店、室內裝飾品店、嬰兒用品店、塑膠用品店、日常用品店(如2令吉店)、女性用品店、皮袋店、水果店、書報文具店、塑膠花店、眼鏡店、衣物乾洗店、金飾珠寶店、西藥行、複印及印刷店、照相店、健身中心、鐘錶店、鞋店、紀念品專賣店、鎖匙店、燈飾店、鏡框及玻璃店、電腦店、更新保險路稅及旅行社等事務所、冷氣機維修店、家具店、健康用品店、化驗室用品店、釣具店、五金店、毛毯店、兒童玩具店、化妝及美容店、迷你雜貨市場(不包括煤氣店)、直鎖產品店、手機專賣店、裁縫店、中藥行和學校食堂。

所需遵從條例
1)商店須位於商業中心或商業區而已。
2)商業活動須在商店底樓單位進行。
3)若是在大型商業廣場內,商業活動可以在每層樓的任何單位進行。
4)有關商店必須已經獲得住用證(COF)。
5)申請者必須具備所有相關文件的申請表格,包括兩張人頭照、身份證副本、門牌稅及地稅單據、租賃合約副本、大馬公司註冊局的商業註冊證、消拯局收據、有關商店的門面外觀照片、招牌照片(若有)、若有關建築曾經改裝,則必須附上建築圖測副本。
6)申請者需付10令吉的手續費。

出席者提問
湖濱公園設備陳舊
1)馬口湖濱公園內的設備,如涼亭內椅子、照明燈、休閒器材、垃圾桶等已陳舊及損壞。

答:當場指示工程部主任莫達立著手處理有關問題,希望能夠在4個月內修理完成。

水供問題未獲解決
2)馬口工業區的水供經常出現問題,雖然縣議員已在去年6月提呈給縣議會,但迄今仍未獲解決。

答:仁保縣獲得中央政府撥款5000萬令吉,以提昇縣內水供設備,希望在這一兩年內逐步增加水供量,解決缺水問題。

小販中心溝渠破爛
3)馬口小販中心內的溝渠及地面已經陳舊破爛。

答:縣議會將在6個月內,維修上述地區的溝渠及地磚。

消拯栓遠離住宅區
4)馬口一些消拯栓位置遠離住宅區,有者甚至遠至數百公尺,一旦火災發生時,惟恐出現遠水救不了近火的情況。

答:興建一座消拯栓的費用約3000令吉,縣議會將和消拯局商討此事。

市廳冷氣設備欠佳
5)馬口市政廳內的冷氣設備欠佳,每逢有晚宴時,禮堂內熾熱得讓客人汗流浹背,往往半途離開。

答:將會設法維修市政廳內的冷氣設備,改善冷氣不冷的情況。

啟文旁建市場擾學習
6)馬口啟文學校旁邊將會興建一座市場,惟恐會對學生上課的環境帶來影響。

答:縣議會將會和發展商協商,以儘量減低干擾學校學生上課環境的情況。

仁保縣議會養燕指南簡要
1)任何住所及住宅區不允許興建燕屋。
2)除了獲得地方政府特別准許,否則商業區店屋底樓不可作為養燕用途(廢置建築物只可在某段短時間內養燕而已)。
3)必須獲得前後左右業者同意後方可興建燕屋。
4)建築屋外表必須和四週環境協調,不可標新立異。
5)任何內部結構改建工程,必須獲得繪測師圖測,外部擴建工程則需要獲得地方政府批准。
6)燕子出入的路徑洞口不可向著大路及屋頂。
7)任何燕屋必須是商業單位性質,如果有關單位是店屋一體,則只能獲得兩年期限。
8)燕屋音響的鳴叫聲只允許在早上7時至晚上7時之間播放,擴音器角度必須是朝天60度設置,若在燕屋牆壁6公尺外測量,音響噪音指數不能超過40分貝。
9)燕屋四週環境必須隨時保持清潔。
10)燕屋不能衍生各種干擾情況,如臭味和蚊蟲滋長等。
11)燕屋內外不可以在毫無管理情況下,任意積水,只可用加濕器(humidifier)。
12)燕屋外牆必須隨時保持清潔。
13)燕屋外牆必須安裝電燈。
14)燕子糞便必須定時清理。
15)燕屋必須具備有效的滅火器,而且安裝在距離地面4尺的牆上。
16)燕屋必須要每年購買保險,任何損失將由業者承擔。
17)每間燕屋的營業執照費用,建議每年至少2000令吉,而且依據燕屋的面積大小而定。

星洲日報/花城‧201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