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Another Bad New For Melaka Swiftlet Farming

甲市與野新限月內拆設施‧古蹟區燕屋年底消失

  • 馬六甲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一年之後,古蹟區燕屋的問題再次浮上台面。(圖:星洲日報)

1 of 2

(馬六甲)甲州政府雷厲發信,市政廳建築物控制小組以濫用建築物為由,限甲市區與野新縣業主9月內拆除燕屋設施。與此同時也發信給古蹟區內的燕屋屋主,限於今年12月31日之前取消燕屋。

甲州政府也已經停止更新養燕執照。

甲燕窩商公會週日(9月13日)早上召集會員開會,約50人出席會議。主席曾永安在會後受詢時透露,市政廳於半年前曾致函古蹟區業主,需於今年底之前把燕屋還原。

會員無法更新養燕執照

兩週前,他們再次收到市政廳的來信,除了提醒上述限令之外,也通知將於9月30日之後開始檢查行動。

他透露,很多會員也在9月開始,無法更新每3個月一次的養燕執照。

他指出,甲州目前共有大約120張養燕執照,其中約90張在市區。

古蹟區共43間燕屋

根據市政廳的資料顯示,古蹟區內共有43間燕屋,其中只有18間呈上建築圖測。

曾永安表示,這18間燕屋所呈上的圖測,於2006年呈上至今沒有獲得批准。出現燕屋的古蹟區街道包括荷蘭街、雞場街、板底街、吉靈街及河邊街一帶。

曾永安說,該會其實期望政府來管理養燕行業,該會只能提供服務,帶領會員儘量配合做到政府的要求,共同解決問題。

養燕業每年帶來10億外匯

他強調,養燕業給大馬帶來每年10億的收入,對國家經濟極有幫助,他希望政府認真看待該行業的貢獻,並制定恰當的政策。

週日出席會議者包括該會3名副主席宋耀強、李偉光和劉倧良,政汪枝民和秘書姚智輝。

星洲日報/古城‧2009.09.13


公會:“5修改”要求續養燕‧古蹟區燕屋不播音

  • 古蹟區一些燕屋的外貌令人不敢恭維。(圖:星洲日報)

(馬六甲)甲燕窩商公會週日(9月13日)召集會員開會,針對古蹟區燕屋需被還原的限令,達致一項共識,即同意對燕屋進行5項修改,以作為向當局要求在古蹟區繼續養燕業的替代方案。

4業主出席會議

週日共有4名業主出席週日約50人的會議。該會主席曾永安在會後受詢時表示,由於一人擁有數間燕屋,相信以上4人代表了古蹟區內的半數燕屋。該會將繼續聯絡其他未出席週日會議的燕屋主人。

他說,根據市政廳的資料顯示,古蹟區內共有43間燕屋。

他透露,官員說他們不會殺生,官員將採取的手法是讓燕屋開門窗,拆除播音器材、開亮燈光。

須先保住市區燕屋

曾永安在會上發言時強調,古蹟區的燕屋對整個甲州的養燕業非常重要,是燕子的重要源頭。如果市區的燕屋被消除,他保證其他地區的燕屋也不可能獨存。

所以,他認為一定要先保住市區的燕屋。他希望所有同業同舟共濟,共渡難關,不要再製造更多問題,尤其是聲音的問題。

“政府接獲的所有投訴之中,有99%與聲音有關。其實,聲音可能有助競爭,但沒有聲音也不會太大損失,尤其是如果大家都不開聲音的話,更加不是問題。以前燕子進屋,都不需要這些聲音。”

業主應合作集體行動

他希望燕屋業主不要自欺欺人,以為不出席會議或不加以理睬,政府就不知道燕屋的存在。

“其實政府早就查得很清楚,大家最好快點出來和公會合作,以集體合作的方式,向當局提呈集體行動的保證,才有可能共渡難關。”

他認為,馬六甲古蹟區的燕屋如果淪陷,不只是甲州全體燕屋的災難,也是全國燕屋的一個大缺口,全國燕屋將會逐州出現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